中华诗词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123
返回列表 发新帖
楼主: 西蜀秋高

[词] 江浙行:锦缠道 与谁同坐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1-5-19 23:10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19 07:47
好,只要能蹭饭就行。

嗯嗯,有道理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0 00:3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19 19:56
三十六鸳鸯】鸯字处应该是仄声。是刚才对照看的。

苏兄,我是用的百度里面的钦定词谱,这里面有好多“中”,我就偷懒了:

  • 格律对照例词:《锦缠道·燕子呢喃》
    仄仄平平,仄仄仄平平仄。仄平中、中平平仄。中平中仄平平仄。仄仄平平,仄仄平平仄。
    燕子呢喃,景色乍长春昼。睹园林、万花如绣。海棠经雨胭脂透。柳展宫眉,翠拂行人首。
    仄平平仄平,仄平平仄。仄平平、仄平平仄。仄仄平、中仄中中中,中平中仄,仄仄平平仄。
    向郊原踏青,恣歌携手。醉醺醺、尚寻芳酒。问牧童、遥指孤村道,杏花深处,那里人家有。




拙政园西,阁号与谁同坐。扇亭开、湖围山裹。幽人倚榻科头卧。笑诵东坡:朗月清风我。
叹红尘陌途,众心长左。更何须、苦求同夥。独举樽、三十六鸳鸯,馆轩遥对,逸致情无那。

点评

好吧,就这样吧。不过一般在句尾的,中很少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0 07:53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0 00:33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19 08:12
为陈老,点赞。        

成都诗词楹联学会,80%--90%是垃圾货色。浪费时间,不划算。

我有四个不:不参加诗词协会,不参加诗词比赛,不参加名人唱和,不向纸刊投稿(我校老干部处的例外)。我是浪荡江湖

点评

哇,这样的话。我们就走的更近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0 07:54
陈老师是自律,又自由的人,佩服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0 07:32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0 00:3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-浮萍- 发表于 2021-5-19 23:09
浮萍也out了,哈哈!再去帝都要先咨询陈老师哈!

其实我也不清楚哪儿有真正的美食,不过,那些著名餐馆最好都不要去,骗人的

点评

嗯嗯嗯,明白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0 07:32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0 00:52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19 08:19
不敢,不敢啊。我在中国书法网的网名叫师素尊旭。2009年5月初注册的。5年以后才成为认证会员的。在中国篆 ...

师素尊旭,这才是正道!

点评

哈哈,那会是偶然看到的,就马上注册了,一时间没有想到好的网名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0 07:56
发表于 2021-5-20 07:32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0 00:33
我有四个不:不参加诗词协会,不参加诗词比赛,不参加名人唱和,不向纸刊投稿(我校老干部处的例外)。我 ...

陈老师是自律,又自由的人,佩服

点评

我主要是怕热闹人太多了,不免为人左右,犯不上。看到一些歪风邪气,更是懒得掺和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2
完全赞同浮萍版主观点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0 07:57
发表于 2021-5-20 07:3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0 00:35
其实我也不清楚哪儿有真正的美食,不过,那些著名餐馆最好都不要去,骗人的

嗯嗯嗯,明白!
发表于 2021-5-20 07:53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0 00:30
苏兄,我是用的百度里面的钦定词谱,这里面有好多“中”,我就偷懒了:

好吧,就这样吧。不过一般在句尾的,中很少。

点评

这首肯定不严格,等哪天我再好好修改一下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3
发表于 2021-5-20 07:54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0 00:33
我有四个不:不参加诗词协会,不参加诗词比赛,不参加名人唱和,不向纸刊投稿(我校老干部处的例外)。我 ...

哇,这样的话。我们就走的更近了。

点评

走得近好啊,说明想法一致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3
发表于 2021-5-20 07:5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0 00:52
师素尊旭,这才是正道!

哈哈,那会是偶然看到的,就马上注册了,一时间没有想到好的网名。

点评

这网名就很好啊,那些妄自尊大的网名,例如救心者、谁知我心等等,反而令人反感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6
发表于 2021-5-20 07:5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-浮萍- 发表于 2021-5-20 07:32
陈老师是自律,又自由的人,佩服

完全赞同浮萍版主观点。

点评

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,哈哈!能聊到一起,至少很多理念是一致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22:29
我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,自己玩玩就行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2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-浮萍- 发表于 2021-5-20 07:32
陈老师是自律,又自由的人,佩服

我主要是怕热闹人太多了,不免为人左右,犯不上。看到一些歪风邪气,更是懒得掺和。

点评

尤其不喜欢那种虚伪的热闹!真诚实在些,心不累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22:2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3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20 07:53
好吧,就这样吧。不过一般在句尾的,中很少。

这首肯定不严格,等哪天我再好好修改一下

点评

嗯,等待中。哈哈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07:35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20 07:54
哇,这样的话。我们就走的更近了。

走得近好啊,说明想法一致

点评

谢谢陈老师。 耗不起那时间啊,在成都诗词楹联学会待了一年,不去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07:3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20 07:56
哈哈,那会是偶然看到的,就马上注册了,一时间没有想到好的网名。

这网名就很好啊,那些妄自尊大的网名,例如救心者、谁知我心等等,反而令人反感

点评

哈哈,是的。在书法网,还有注册的叫天下第一高的。还有一个叫,简体书法第一人的。无法,写的真不行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07:40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20 07:57
完全赞同浮萍版主观点。

我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,自己玩玩就行了。看到有人一副大言不惭的样子很反感

点评

是啊,这个论坛的某个贵族版块,那的版主个个以为自己是人物啊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1 07:47
发表于 2021-5-21 07:3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3
这首肯定不严格,等哪天我再好好修改一下

嗯,等待中。哈哈。

点评

好的苏兄,我这周忙,在国粹论坛当评委,下周一定修改,不能辜负老兄的心意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2 00:13
发表于 2021-5-21 07:3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3
走得近好啊,说明想法一致

谢谢陈老师。               耗不起那时间啊,在成都诗词楹联学会待了一年,不去了。
发表于 2021-5-21 07:40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6
这网名就很好啊,那些妄自尊大的网名,例如救心者、谁知我心等等,反而令人反感

哈哈,是的。在书法网,还有注册的叫天下第一高的。还有一个叫,简体书法第一人的。无法,写的真不行。

点评

越是这样越招人不待见。本坛当初有一位自称天下第十三的,外地诗友来京要为我引见他,我直接说不见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2 00:15
发表于 2021-5-21 07:47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7
我是知道自己几斤几两,自己玩玩就行了。看到有人一副大言不惭的样子很反感

是啊,这个论坛的某个贵族版块,那的版主个个以为自己是人物啊。

点评

还有贵族版块?我还是老老实实当平民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2 00:16
发表于 2021-5-21 22:27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-浮萍- 于 2021-5-21 22:29 编辑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1 00:52
我主要是怕热闹人太多了,不免为人左右,犯不上。看到一些歪风邪气,更是懒得掺和。

尤其不喜欢那种虚伪的热闹!真诚实在些,心不累!
发表于 2021-5-21 22:29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20 07:57
完全赞同浮萍版主观点。

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,哈哈!能聊到一起,至少很多理念是一致的

点评

对,理念一致,聊起来愉快,不愉快就不必浪费时间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2 00:17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2 00:1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21 07:35
嗯,等待中。哈哈。

好的苏兄,我这周忙,在国粹论坛当评委,下周一定修改,不能辜负老兄的心意

点评

哈哈,不急,不急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2 07:3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2 00:15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西蜀秋高 于 2021-5-22 00:19 编辑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21 07:40
哈哈,是的。在书法网,还有注册的叫天下第一高的。还有一个叫,简体书法第一人的。无法,写的真不行。

越是这样越招人不待见。本坛当初有一位自称天下第十三的,外地诗友来京要为我引见他,我直接说不见。还有几位一辩论就抬出数学物理量子力学非线性科学。。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2 00:16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21 07:47
是啊,这个论坛的某个贵族版块,那的版主个个以为自己是人物啊。

还有贵族版块?我还是老老实实当平民吧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2 00:1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-浮萍- 发表于 2021-5-21 22:29
物以类聚,人以群分,哈哈!能聊到一起,至少很多理念是一致的

对,理念一致,聊起来愉快,不愉快就不必浪费时间了。
发表于 2021-5-22 07:38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西蜀秋高 发表于 2021-5-22 00:13
好的苏兄,我这周忙,在国粹论坛当评委,下周一定修改,不能辜负老兄的心意

哈哈,不急,不急的。

点评

不急不急,我写东西很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-5-23 00:58
 楼主| 发表于 2021-5-23 00:58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成都苏刚 发表于 2021-5-22 07:38
哈哈,不急,不急的。

不急不急,我写东西很慢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中华诗词论坛

GMT+8, 2026-6-25 17:14

备案号:辽ICP备2022011476号  辽公网安备21130202000468号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23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